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青岛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勇立时代潮头 在创新发展中锤炼党性”主题馆
发布日期:2021-11-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1月12日下午,青岛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研部门党员教师参观“勇立时代潮头--在创新发展中锤炼党性”主题馆,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课。

 

  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和青岛市委党校联合建设的“勇立时代潮头——在创新发展中锤炼党性”主题馆,聚焦创新和党性两个关键词,从改革开放的青岛实践,讲述改革创新的青岛故事,展示时代精神的青岛样本,打造党性教育的青岛品牌。自主题馆投入使用以来,已承担我校主体班次、合作交流教学培训班次开展现场教学10余场次,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主题党日在《青岛追梦》短片中拉开序幕,在解讲员的介绍引导下,教师们依次参观了“改革先锋”“重大斗争”“精神永续”“党建统领”4个教学区15个教学单元,展开了集展览、交流、互动、体验、感悟“五位一体”的沉浸式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胶州湾--德国在东方的领地》地图(1908年德文版)、《深圳特区报》东方风来满眼春--邓小平同志在深圳纪实、“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在深海5000米采集的锰结核、在深海7055米采集的玄武岩…一份份内容详实的文字档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浸透时光的独特展品,镌刻着青岛发展穿越革命、建设、改革激流一个个光辉时刻的印记。通过近距离观看550余份珍贵档案文献,大家用心感悟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谋求创新发展中敢闯敢试、奋勇争先的感人故事。在主题馆创新设置的海尔砸冰箱场景、青岛港5G自动化码头全景及“一钩准”模拟操作、“蛟龙号”深潜及海底实物采集、“打铁必须自身硬”模拟打铁等场景模拟处,教师们纷纷上前操作体验,深刻认识中国民族工业质量意识、品牌意识的觉醒,感悟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从打铁的过程体悟千锤百炼、百炼成钢的哲理。在展馆尾厅“党性之问”红墙,“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如果哪天在我们眼前发生‘颜色革命’那样的复杂局面,我们的干部是不是都能毅然决然站出来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这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提出的党性拷问,直击灵魂,启人深思,震撼激荡着教师们的心灵。

 


  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党性必须在创新发展中不断锤炼。顺应时代趋势,勇立时代潮头,以改革者进、靠创新者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青岛会因为每一个热爱青岛的人变得更好,青岛会因为青岛人的实干与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在新时代唱响更多青岛“好声音”。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从时代精神的青岛样本中汲取了丰厚的党性滋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的所思、所想、所悟融入到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在践行初心中锤炼党性,在火热实践中淬炼成才,力争为党校事业的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