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青岛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5日,青岛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涛,副校长展旭杰,校委委员张志强、刘小利,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王中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委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管理学教研部、科研部党支部书记做专题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就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大家谈到,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会议指出,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迅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是党校职责职能所在,体现出党校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看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脚在党校,就是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要坚持担当责任,增强意志和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优异成绩助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全体教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由校委会负总责,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各成员按分工牵头负责,系统开展学习培训,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制定有关学习计划,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全过程,确保党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在教学安排上,要尽快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体系,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组织辅导报告、专题讲座,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二是在宣传宣讲上,要认真研究全会精神,组建宣讲团,做到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在宣讲工作中拿出党校方案,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及时做好媒体宣传推介工作,在《学报》、《青岛发展参考》、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报刊发声解读全会精神,力求讲实讲透,有计划地从各个领域、不同角度阐释全会精神,发出党校声音。三是在理论研究上,要在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上继续发力,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抓紧组织科研力量对全会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深化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实现理论文章、决策咨询、高端批示等数量和质量再提升。四是要健全落实机制。要完善贯彻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建立贯彻落实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督导,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