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举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9月23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报告会,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第六届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获得者谭鹏作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展旭杰主持。


  报告围绕明确提高“政治三力”的内涵、把握提高“政治三力”的依据、落实提高“政治三力”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指出,明确提高政治判断力的内涵要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明确提高政治领悟力的内涵,要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提高政治执行力的内涵,要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不掉队不走偏,坚持问题导向,见微知著防患未然,知责担责履责,直面解决矛盾问题。


  报告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提高“政治三力”的依据。从理论上,提高“政治三力”是唯物史观关于政治能动作用原理的具体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属性的根本要求。从历史上,提高“政治三力”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建党百年经验教训总结。从现实上,提高“政治三力”是适应“两个大局”的根本举措,是增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


  报告强调,我们要落实提高“政治三力”的要求,把握政治主动,提高政治判断力,树牢政治标尺,做到“四个善于”,守住政治底线;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领悟力,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融会贯通,做到统筹谋划;敢于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勇于担责履责,抓好贯彻落实。


  全市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市委党校第58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2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