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市委党校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3-08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2021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妇委会在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紧扣正在扎实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教育庆祝活动,表达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共同感悟党史国史的伟大辉煌。


  ——举办“红色记忆”主题诵读。3月以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70余名女教职工线上研读、朗诵、聆听红色经典,以“走进中国故事现场、感受先辈信仰力量”为切入点,进一步滋养初心、淬炼党性。目前,第一期“毛主席家书”诵读作品已通过党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大教职工在“身边的声音”中聆听伟人的家国情怀、感受革命先辈的奉献担当,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史党史的理论认知和情感认同,为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开展国学基地文化体悟。3月5日,我校40余名女教职工在副校长王涛同志的带领下,赴国学教育基地崂山书院现地学习实践。通过参观朴雅精致的木结构徽派宅院,感受地域文化生态与新文化元素相融合的独特魅力;围绕国学知识和礼仪文化进行学习交流,近距离感受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动手体验非遗手工艺制作,在实践中接受国粹文化的熏陶;领略素餐回归自然、回归健康、保护生态的文化理念。通过学习活动,大家陶冶了情操、提升了修养,更加坚定了用实际行动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组织“送鲜花、送祝福”活动。3月8日中午,妇委会在学校餐厅为每位女教职员集中送上鲜花、糖果和节日祝福,通过“送一枝鲜花、传一份祝福、多一份甜蜜”的简单形式,让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三八”节日。一朵朵芬芳的玫瑰、一颗颗香甜的糖果、一句句暖心的祝福,充分体现了校委会和校领导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展现了党校大家庭的温暖温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谱写新时代党校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团结力凝聚力。


     

  

  百年成伟业,巾帼绽芳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校妇委会将在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的作为、更加自觉的担当,努力奔跑,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谋新篇、行新举、结新果,为加快打造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