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楼会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王涛、展旭杰,校委委员王垚、张志强、刘小利,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王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率先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一是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二是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谨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主动翻开“党史书”,用心上好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德行修养、知行合一四门“功课”,弘扬“三牛”精神,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围绕六项重点内容,做到七个“深入学习把握”,围绕重点内容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一次初心的再觉醒、一次使命的再升华、一次忠诚的再淬炼。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校实际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学员教育培训,强化主体班次学员党性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精心组织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入学教育、理论学习、学员论坛、党性分析、主题活动、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深入挖掘红色党史资源,统筹推进全市首批14个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打造精品党史教学内容。要深化宣讲阐释,教研部门认真开展党史专题集体备课、试讲竞课,成立由26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宣讲团,严格落实“用学术讲政治”要求,把党史讲清、讲准、讲透,实现在学习宣传阐释党史上贡献党校力量,发出党校声音。要强化理论研究,充分发挥“三中心一论坛”的平台作用,落实“精品引领”“课题带动”“服务导向”三大战略,整合全市党校系统力量,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相关研究,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第一时间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发出党校声音,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高地。

 

   动员大会后,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孙增德为全体党员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党史专题辅导。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