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举行青岛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暨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08

  9月8日上午,我校举行青岛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暨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出席并讲话。

  徐闻指出,青岛市委党校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突出质量立校、创新强校、从严治校,书写了光辉的历史,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为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党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党校将和山东省“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一道,与青岛党校、青岛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王清宪委托,李伟代表市委向青岛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和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委党校建校70年来,在历届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党校的亲切指导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推进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能力提升的好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党校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青岛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李伟强调,青岛当前正处在全面起势、垂直崛起的关键时期,“非常之时”亟需“非常之人”,“非常之人”必须要有“非常之能”,增强“非常之能”必须要有“非常之举”。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市场化意识,提升法治化素养,培育专业化本领,塑造开放型气质,提升“三化一型”的素质能力。要竞相比激情、比担当、比实干,勇于创意、创新、创造,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勇当新时代青岛改革发展的“弄潮儿”。要为干部成长积极搭建平台,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深化拓展多场景培养,着力打造激情干事的良好生态,大力培养造就更多“非常之人”。

  会上,徐闻和李伟共同为青岛市“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研究中心揭牌。研究中心是为服务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而组建的研究机构和新型智库,承担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和合作交流等职能,由我校和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实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共同组建,挂靠党校。中国社科院竞争力中心、新华社海洋资讯中心、山东省“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和“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发起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关系与“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赵磊教授分别发来贺信。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等部门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各区(市)党校常务副校长,第56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和开学典礼。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