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青岛市委党校举办“用学术讲政治”好书评荐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6月28日,青岛市委党校举办“用学术讲政治”好书评荐读书会活动。副校长王涛、展旭杰参加活动。


  来自管理学教研部的李光全老师和法学教研部的李志强、张珏芙蓉老师登台荐书。


  李光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新工业革命》(彼得·马什著)一书。从新工业革命的背景、特征出发,解读全球意义和全球语境下的工业互联网,通过对新工业革命的理解和全球工业互联网与互联制造的认知,引发对中国工业互联网现实路径的思考。


  李志强老师从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党规之治》(宋功德著) 一书的内容,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内法规的法理基础和制度逻辑,论证了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既相互区别又相得益彰的关系。


  张珏芙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蒋传光著)一书的主要内容。通过分析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中国化的动态过程,深入阐述了如何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研究掌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体系的内涵和精髓。


  副校长王涛对此次读书分享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读书会分享的书目敏感地抓住了当前学术话题和社会热点,三位老师紧密联系前沿观点、选取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思考,旁征博引,视角开阔,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学术素养。同时,他强调,要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的标准选书荐书,找准学术接口,讲透理论逻辑,为不同专业方向的教师提供理论分析的方法,提供更多跨学科的启发,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


  副校长展旭杰也就青年教师如何分享好书、提升学术素养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校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读书活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