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6

  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19年12月13日,我校在312会议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辅导报告,校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副校长展旭杰同志主持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上,党史党建教研部牛月永老师从制度、制度体系和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要义出发,深刻阐述了为何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着力点,精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应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展旭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坚持“学在前列”,抓好学习领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起来,与巡察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工作流程再造、创新工程、年终考核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理论研讨和专题交流,继续学原文、找差距、深思考,深学细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展旭杰强调,要坚持“谋在前列”,抓好主责主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方位学习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要带头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研讨,组织好课堂教学、专题报告、社会宣讲等活动。要抓紧组织相关课题研究,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入开展调研,为市委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建议。结合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明确党校的职责和职能,加强党校(行政学院)相关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理念、制度思维,提升制度的创新力、执行力,推动党校更高质量发展。

  展旭杰要求,要坚持“做在前列”,抓好制度执行。要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党校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尽快形成新的《规章制度汇编》。要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自觉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