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2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515会议室举行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副校长王中、王涛、孙志强、展旭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文史教研部主任赵立波教授做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推进思路与工作机制》专题辅导,联系我省、我市实际,深入阐释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涵义、思路和具体措施,就党校如何抓落实提出了建议。与会校领导带头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与教研部门的党支部书记现场互动,大家直奔主题交流感悟,碰撞思想畅所欲言,学习研讨氛围热烈。

  王中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中指出,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认真落实“放大坐标看问题、定高标准找差距”的要求,明确“学深圳、赶深圳”的学赶方向,扎实践行“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工作法,厘清“抓落实”的思路,点燃“抓落实”的激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咬定目标、勇毅笃行,按照党校发展“施工图”“时间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王中指出,党校要在推进 “研究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典型”中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市委提出的加强“三个研究”对于做好党校各项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党校的性质和职责使命决定了党校要将“三个研究”融入到中心工作,找到教学、科研、咨政的切入点。围绕学理支撑、创新理念、环境扫描、问题解决方案推进理论研究;围绕吃透政策、阐释政策、用活政策、深化政策推进政策研究;围绕总结正反方面典型推进典型研究,尽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为青岛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党校智慧。

  王中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一切,牢牢把党建工作抓在手里。支部书记要强化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身份意识和职责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组织书记,要通过抓党支部的工作把支部党员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高效地落实上级要求。学会从具体工作中找问题,从党建上找原因,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王中要求,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校领导身先士卒,当好 “施工队长”,按照“六项举措”的责任分工,深入到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一线。其他同志要当好“大工”“小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竞争选拔和动态调整机制,努力营造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