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孟凡利来我校授课
发布日期:2018-12-19

  1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我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为第5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主持。

  孟凡利在授课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实现更高层次的供需平衡,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优质、高效、多样化的供给体系。

  孟凡利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基本路径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应注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要立足优势、挖掘潜力、扬长补短,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形成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孟凡利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青岛必须做好也能够做好的必然选择。要明确目标、把准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促进产业质量效益和规模总量快速提升,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进本地企业加快培育壮大和转型升级,积极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要发挥青岛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展壮大海洋经济,促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做大作强产业集群,激发开放园区发展活力,促进产业结构加快迭代更新和创新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推动青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授课前,部分教师和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