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葛仁水,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大讨论的“六个对照”主线和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六项举措”,从更新观念、提升素质、振奋精神、发挥作用、改进工作等不同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查找了教学、科研、咨政、学员管理等方面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建议,提出了真知灼见。

  王中同志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上级要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重要载体、有效举措和具体行动,事关整个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与党委同谋划、同思考、同配合,在巩固提升前两个阶段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好系列学习、征求意见、寻标对标,在真找、真研、真转上下功夫,在落实各项要求上做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王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查摆问题。问题找得准,解决才会见效;不足查的实,整改才有方向。必须继续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尤其是思想等深层次的问题。“六项举措”的分管校领导要与牵头责任部门认真研究,做好寻标对标工作。通过对内查摆、寻标对标,进一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教学科研咨政、行政后勤等方面的问题差距,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议对策,更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真正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准关键点、找到要害处。要强化问题分析,敢于思想交锋,科学确定追赶目标,瞄准问题制定办法。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思想,坚决克服畏难发愁情绪。

  王中要求,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加快实践转化。发现问题是为了改进问题,解放思想的目的就是要解决问题。要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敢行敢改,能改的马上改,创造条件能改的尽快改,因政策等原因暂时不能改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对于梳理出的深层次问题,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将问题清单变成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根据责任分工,结合落实“六项举措”,带领和监督分管部门解决问题。要继续发挥党校理论优势和教学资源作用,组织理论文章、咨政报告,接受媒体采访,做好对外宣讲,服务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