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院第二批赴美“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培训班”获得成功
发布日期:2018-08-31

  2018年8月5—18日,我院组织13名教师赴美参加“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培训班。在美期间,学员不仅在加州长滩州立大学进行课堂培训,还走访了纽约城市大学AAARI智库、纽约大学智库国际合作中心、中美强基金会、皇后学院智库等知名智库。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课程涵盖了智库概况、人才培养、大数据应用、基金管理、平台建设、影响力提升等多方面内容,授课老师中既有理论水平很高的大学教授,也有智库工作经验丰富的高管,还有资深的政府智库研究人员,注重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对美国智库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等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中美智库的差异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借鉴经验提升我国智库水平有了深刻的思考,达到了“开阔视野、了解智库、促进工作”的目的。此次培训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了国际视角,为发挥好党校在新型智库建设中的作用提供了参考思路,既能有效提升参训教师的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又能加快完善党校智库管理体制机制,从而使党校更好地发挥建言资政作用,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