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全市镇街党政正职政治理论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07

  8月2日至5日,全市镇街党政正职政治理论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姜渤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边祥慧指出,区市和镇街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切实夯实党的根基。要把从严抓好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要大抓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着力优化农村、城市、两新组织领域党组织设置,健全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要大抓基础建设,聚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上聚力用劲。要大抓典型带动,在做实基础工作中培育典型、在继承创新中提升典型、在加大宣传引导中推广典型。

  边祥慧强调,镇街党政一把手要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铭记心中,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前人、无愧于后人的光辉业绩。

  这期培训班要求镇街党政一把手抓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快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通过专题培训和集中补课,重点解决政治理论水平不高、政治能力不强、理想信念不坚定三个问题。培训班进行了入学测试和结业考试,安排了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专题辅导,邀请了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

  姜渤在结业式上指出,这次培训班指导思想明确,主题内容鲜明,问题导向突出,方向目标清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要求从“加强政治意识、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党建任务”三个方面狠下功夫,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各区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市镇街党政正职参加了培训班。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