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6

  7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王涛、葛仁水、孙志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王中同志传达了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通知》,并要求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密结合青岛尤其是党校实际,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奋进动力,围绕教学科研咨政等工作,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支部要通过党课、党日,组织好传达学习。

  学习会上,文史教研部的荆晓燕老师从“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故事重点讲述什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讲授了《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一课。荆晓燕老师的授课选题巧妙、框架清晰、内容充实、视角开阔,表达极富感染力。对于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暑期工作,王中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谋划工作。暑期,教研人员要做好备课及调研工作,教学方面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课程做进一步修改完善;科研方面要谋划大型研讨活动,营造浓厚学术研讨氛围;咨政方面要注意整体发力,各部门均衡发展。二要强化值班。行政后勤教辅等部门要处理好暑期和工作的关系,根据需要及时处理各项工作。保卫处已经公布暑期行政值班和夜班,各级值班人员一定要记好时间,准时值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教职工离开青岛要按照程序请销假,并保证通讯畅通。若出现问题,将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部门的责任。三要狠抓安全。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值班安全、个人安全不出问题。放假前要重点检查消防、用餐、用电、用气、设备安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暑期值班的同志要准时到岗,坚守岗位,遇到紧急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妥善处置。四要搞好培训。要加强党务干部培训的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要求和培训纪律,集中精力落实计划,切实保证培训实效和安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