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8-05-30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216报告厅组织“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辅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王涛、孙志强,以及全体党员参加辅导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仁水主持会议。

  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牛月永同志围绕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基本理念和任务要求、根本路向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现实针对性的生动辅导课。

  葛仁水在主持辅导课时指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窗口,在从严治党方面要始终强调更严一些的意识。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抵制各种消极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葛仁水强调,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校是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用“学术讲政治”,扎扎实实地把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葛仁水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要把从严从实精神贯彻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管党治党的认识和要求要严,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始终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党内政治生活要严,必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制度,严明党的纪律;对党员干部的选拔教育要严,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干部,严格按照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教育管理干部,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正风肃纪要严,必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监督约束中工作生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清单,落实党建责任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责任追究,真正以“严”与“实”的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