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4-03

 

 

 

 

    3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开展“四风”整治问题的通知》,动员部署了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集体学习了宪法精神。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葛仁水同志在动员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时强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标准要求,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查研究、深度改进提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抓到底、善作善成。

  法学教研部陆静教授从宪法及其重大意义、我国宪法的历史演进和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实施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王中同志在学习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开展“四风”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支部书记要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将上级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针对苗头性问题,切实抓早抓小,督促查摆整改,杜绝一切违规违纪问题。要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强化政治责任,精心谋划布局,把握节奏、突出重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王中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使我国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紧跟时代步伐,实现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中央、省市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把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党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坚定共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王中强调,要深入领会本次修宪的重大意义。此次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中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宪法精神、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带头推动宪法实施。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修正案,着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强化宪法意识,充分领会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着力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坚持学用结合,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自觉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法治化管理水平。

  王中强调,要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党校推动宪法学习和实施的重要职责。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宣传宣讲宪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在主体班次开设宪法原文导学和专题课程的基础上,探索在教职员工中开展宪法、党章原文导学的学习方式,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党校教师要切实履行推动宪法实施的职责,利用媒体、自媒体在推动宪法学习中做好对外宣讲,发出党校声音,推动全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不断深入。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