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2月28日,我校在312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王涛、葛仁水、孙志强出席了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李艳茹出席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教务部、科研部、组织人事部、管理教研部(青岛市情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交流了2018年的工作打算。

  

  关于2018年工作,王中强调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校发展的根本原则和时代要求”、“党校要不断强化人才和干部队伍支撑”、“党校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全部工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强化“用学术讲政治”,增强自觉性、紧迫性和主动性。三要坚持大力推进党校教育体系化、品牌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努力打造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四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提升工作境界。不断提高主业主课质量,大力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大力培育“四名”和“四高”;把握主动,对照省级党校贯彻落实《党校工作条例》督查评估办法、省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以及行政学院系统办学质量评估办法查漏补缺,以评促建,提升整体水平。五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竞争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努力使党校更加富有活力。六要加快推进校园功能完善提升,打造“精致校园”、“红色校园”、“智慧校园”,努力为党校实现新的跨越提供有力支撑。七要坚持“更严一些”的要求,强化学员管理,强化基层党建,强化制度落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窗口作用。八要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积极进取、拼搏奋斗,清正廉洁、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党校文化建设,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学府和党校人的精神家园。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李艳茹代表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与全体教职工见面,并简要介绍了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情况。她指出,党校在新春开学的第三天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从严治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力度。她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对党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牢记“永远在路上”、“挺纪在前”、“越往后越严”、“压倒性胜利”四个关键词,强化政治意识,找准方向,守住定力。二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格教育管理,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约束,抓实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三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王中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支持配合派驻组的各项工作,认真领会派驻组的要求,自觉履行好党管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正确把握好用权上“有”和“无”、利益上“公”和“私”、问题上“小”和“大”、权力义务“权”和“责”、约束上监督与自控的问题,深刻认识思想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制度完善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管理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监督,以“从严治党,党校先行”、“党校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窗口作用”的政治高度,加强党校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发挥好制度管权、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有效作用;切实加强机关纪检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挺纪在前、零容忍反对腐败,为打造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