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举行“青岛市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01-02

  12月28日下午,“青岛市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综合楼332教室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围绕党校智库建设做了讲话。王中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深刻认识党校智库建设的重要性。首先,加强智库建设是党校新时代肩负的新使命新担当。其次,加强智库建设是党委政府赋予党校的重要职责。加强智库建设是党校服务发展、提升地位的重要抓手。第二、坚持教研咨一体化,立足自身优势,高水平建设党校智库。一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这是党校智库建设的根本目的。二要统筹协调、用好资源。这是党校智库建设的关键。三要开放创新、建好平台。这是党校智库建设的重点。四要突出合作、形成合力。这是党校智库建设的核心。第三、进一步强化党校智库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一是党委要强化领导引导。二是市情研究中心要围绕“一个平台、两大功能”的定位开展工作。“一个平台”就是全校咨政工作、智库建设的主平台。“两大功能”即当好咨政的排头兵、主力军,注重大局研究、注重环境扫描,注重基层调研,加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统筹协调服务功能,统筹全校的咨政工作。三是党校教研部门要坚持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的总体工作格局,坚持以教学带科研咨政,以科研咨政促教学,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咨询成果进课堂、进决策。四是广大教师是推动智库建设的主力军,要重视咨政工作,为党校智库建设做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由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涛主持。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和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均民为青岛市情研究中心揭牌,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区市党校分管副校长和科研部主任参加揭牌仪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