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4+1”牵手计划进即墨党校
发布日期:2017-12-14

  为落实我校制定的面向区(市)党校的“4+1”牵手计划,并同时做好与省委党校“2+1”牵手计划工作组的对接工作,2017年12月11日,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涛同志带队,党员干部进修与公务员培训部主任王瑞明、马克思主义与政治学教研部刘晋祎博士等参与的牵手计划工作组赴即墨区委党校进行调研。

  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传鹤、合作交流学院副院长陈坤,即墨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学民以及校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上午,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传鹤教授为即墨区委党校、区财政局、审计局的干部职工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结束后,省委党校同志、市委党校同志及即墨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相关教研部门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党员尤其是农村党员培训工作进行了研讨,重点研究了“微党课”的开发与创新思路。

  下午,即墨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学民从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各级牵手计划工作组重点就即墨党校职能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特色、科研水平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

  在此次调研座谈总结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涛对即墨区委党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了四点总结:一是定位准。即墨党校通过对职能定位的专项系统研究对所承担的职能工作进行了精准定位。二是思路清。即墨党校对教学、科研、资政等方面工作的重点把握到位,思路清晰。三是特色明。即墨党校在实际工作中既突出了区县党校的共有特征,又突出了区县党校的即墨特色。四是措施硬。即墨党校通过多项具体措施来创新培训模式、优化课程体系、讲好即墨故事、加强师资建设,提高了核心竞争力。最后,王校长指出,即墨党校的领导很用心,工作有激情,推出了多项接地气、有意义的成果,这也是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工作可直接吸收借鉴的资源。市委党校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即墨党校的相关业务工作,促进市、区两级党校形成上下联手、相互补充的工作常态,推动青岛党校系统工作有声有色,亮点频出,在党校事业新征程中走得更稳、更快、更好。

  会后,参观了校园的教学环境、餐厅以及学员生活设施。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