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赴美培训汇报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09-15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332报告厅举行赴美培训汇报总结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王涛、葛仁水、孙志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晓平,学校全体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涛同志主持,王中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参加培训的十三名教师依次作了发言,交流分享了赴美培训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赴美培训组织领导好、课程安排好,学习成效好,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水平,将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咨政工作带来重要支撑和借鉴参考。

  王中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位教师做了很好的交流分享,反映出大家学习和思考的深度。要建立一种视角,从全球的高度看问题,从国外来看国内,从外专业看本专业,形成看问题的国际视角;要锤炼一种方法,建立比较的方法、系统的方法;要培植一种资源,把出国培训作为一种资源,建立各种联系,把培训期间的所看所听所感及时记录下来,继续深入思考,让出国培训效果最大化。

  王中总结了培训的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校党委对此次出国培训非常重视,从去年就开始谋划,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分管校领导积极协调、调度,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密切配合,出国教师临时党支部、各小组充分发挥作用,保证了培训的顺利推进。二是学习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第一阶段在长滩分校开展了一个周的课堂培训,安排了10场讲座,授课内容涉及美国智库建设的各个方面;第二阶段在纽约对对外关系委员会、法拉盛商会、中美强智库、纽约大学、佩斯能源与气候中心等美国知名智库进行了公务拜访和考察交流。三是参加培训的教师遵守纪律,团结向上,互相帮助,课堂气氛热烈,积极与授课人员互动交流,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四是成果丰硕,收益良多。通过赴美培训,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学习了美国智库管理和运作的先进经验,对智库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为我校加快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培训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突破,是一次教师水平的提升,是一次对党校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的推动,是一次党校教师形象的展示。

  王中围绕着加强教师培训工作,提出要坚持好三个方面。第一,搞好教师培训是校党委落实上级系列重要指示,加强教师培训的重要职责,必须时时刻刻把握在手中。党校的主体是教师,教师水平的高度决定了党校教学科研的高度。校党委将努力工作,千方百计给教师提供更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培训机会,特别是出国培训机会。下步将把赴美培训坚持下去,争取三年时间将骨干教师轮训一遍。要坚持以考促训,以训促学。抓好培训的考核,给参训人员以压力,确保培训效果。第二,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自我学习,把终身学习、善于学习、学有所成作为一个永恒的课题来不懈努力。教师要充分发挥学习的能动性,重视自我学习,树立持续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甚至是生存方式。要学有所期,带着问题,带着目标来学。要学有所成,坚持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把培训成果运用到教学科研咨政上,以更广阔的视角来开展教学科研,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提高党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第三,各部门要大力配合,积极合作,推动教师培训工作再上新水平。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提前谋划,设身处地地为教师考虑,切实做好教师培训工作。

  最后王涛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出国培训实现了既定的目标,概括为“四个好”:一是组织领导好、二是遵守纪律好、三是学习成效好、四是部门协作好。他强调,会后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中校长讲话精神,并按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