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日期:2017-07-09

  6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会上,对开学以来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进行了点评,传达了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葛仁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葛仁水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部室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单位,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占有特殊的重要位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解决基层支部组织功能弱化、党员教育管理弱化、党员作用弱化等问题,有效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前不久,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措施。每年市委都要组织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学校也组织支部书记述职。机关党建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考核越来越细。支部书记一定要承担起“一岗双责”的担子,合理分配时间精力,抓紧抓好支部建设,把支部建设摆上应有的位置,认真履行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

  葛仁水强调,要规范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建设长期积累形成的组织工作经验和推动党的建设的必要手段。有关会议的要求和次数,既是上级的明确规定,也是抓落实的具体指标。校党委研究修订后的“三会一课”制度,对会议、党课等要求很具体。学校共19个党支部,各部门的工作性质不同,党日活动不能千篇一律,要根据实际组织有个性特点的“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要以身作则,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

  葛仁水要求,要严肃认真,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级要求各级党委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四个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从更高站位强化“两学一做”的政治自觉。要规范党支部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严格七项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切实把党支部搞坚强。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广大党员有所作为、主动作为的工作热情。要积极争创先进典型,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三级联创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基层创建“合格支部”、在区市、市直层面创建“过硬支部”、在市级层面创建“示范支部”。党校各个支部首先要成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过硬支部”,在此基础上,努力创建工作实绩突出、示范带动广泛、群众评价较高的“示范支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