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组织支部书记赴长征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6-29

  历战地风雨,悟长征精神。追随着红军长征的步伐,我校组织党支部书记赴长征精神孕育的重要策源地——阿坝长征干部学院学习培训。一路吃红军饭、穿红军衣,一路唱红军歌、尝红军苦。大家手挽手,肩并肩,在皑皑雪山、茫茫草地中,感悟峥嵘岁月,锤炼党性修养。

  长征干部学院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该院依托阿坝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少数民族地区优势,以弘扬长征精神、挖掘和展现藏羌民族文化、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专注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此次培训以“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训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增强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性觉悟和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培训、激情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培训模式,时间紧凑、内容充实,灵活灵动、多样多元。在红色昌德的开班仪式上,校领导“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的致辞令人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在微课堂上,沙盘电子模型生动展示了红军在阿坝气势恢宏的长征足迹。在“雪山草地、苦乐同心”激情教学中,拉红歌、说快书、大合唱展示出我校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亚克夏雪山烈士墓前,讲述红军不畏生死翻越雪山壮烈事迹的微党课令人泪流满面。在日干乔沼泽中,大家搀扶互助,穿越湿滑泥泞的茫茫草原,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在巴西会议遗址前,认真聆听决定长征胜利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在红军长征纪念碑总碑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职责。在汶川映秀地震纪念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的大爱大义精神,燃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

  阿坝之行,汗水与泪水交融,身体与心灵共振,信念与勇气并发。历史应该铭记,精神必须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激励我们在新时期的长征路上,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一流党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