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行政学院系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18

  4月26日至27日,全省行政学院系统教学工作会议在省行政学院召开。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卫东、省公务员局副局长于顺水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司强作工作报告。省行政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行政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务处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2016年度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精神,提高教学培训质量,以及公务员培训教学大纲与课程体系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行政学院系统教学基地共享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卫东在讲话中指出,“特色、主业、分享”是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主题。要突出特色,行政学院区别于其他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最大特色是“行政”,要创新培训理念体现需求特色、创新培训内容体现学科特色、创新培训方式体现教学特色、创新运行机制体现功能特色。要聚焦主业,教学培训是行政学院的中心工作,通过转变观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搞好培训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不断提高教学培训质量水平。要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行政学院系统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整体合力,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我省干部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卫东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市行政学院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建院,不断开创行政学院发展新局面。一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培训设计,逐步建立起科学有效的教学培训体系,完善 “一个核心、三个重点”的教学布局,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二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在教学活动中注重多种方法之间的合理搭配、有机应用,以利于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三要加强系统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行政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精品课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系统整体合力。四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好《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把握行政学院的功能定位,履行好行政学院的工作职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从体制机制上保障行政学院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上,济南、青岛、潍坊、威海4市行政学院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我院副院长王涛同志围绕落实全国、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