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4-12

  4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一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在综合楼405教室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涛出席并讲话,文史教研部荆晓燕老师主持。党史党建教研部孙增德、图书馆毛振鹏、马克思主义与政治学教研部刘晋祎、进修部丁琳4位老师先后做了读书交流发言。

  孙增德分享的书目是《从晚清到民国》。他介绍了作者的生平、该书的特点,该书中国社会文化转型综论、太平天国、甲午战争与戊戌变法等五大章节的内容,以及对本书的客观评价,提倡“要带着怀疑的态度去阅读”。毛振鹏以“全球化新趋势下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题分享了再读《世界是平的》的启发。他从“逆全球化” 发生的原因、“逆全球化”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逆全球化”背景下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刘晋祎向大家分享的书目是西方哲学经典著作《逻辑哲学论》,他从作者简介、《逻辑哲学论》中的“图像论”、个人思考和体会三个层面做了系统介绍。丁琳分享的书目是《月亮和六便士》,她从对作者的背景介绍,到对内容梗概的介绍,再到分享与思考,向大家呈现了一本“能触碰心灵的书”,引发了大家对理想与现实的思考。

  朱艳鑫、高莲莲、潘娜娜、张淑芹四位老师分别就读书分享做了精彩点评。

  王涛校长充分肯定了举办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与在场的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我校40岁以下青年教师、相关教研人员和参公人员参加了本期交流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