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第三届机关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1-06

  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三届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仁水代表第二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代表校党委作了讲话,对下步我校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王中同志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大方向。机关党建承担着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使命。必须始终强化政治意识,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恪守党的政治纪律,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必须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忠诚于党、忠诚于党校事业的表率。机关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特别是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王中同志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机关党建的职能作用。机关党委必须树立主力意识,把机关党建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根本工作任务抓紧抓好。要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全要素、全方位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树立机关党建的主业意识,认真研究党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紧跟上级决策部署,紧扣时代发展要求,紧贴党校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真正把机关党建抓在日常、真在平常、严在经常,以对教学科研中心任务的保障促进作用,体现机关党的工作的价值作用。

  王中同志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党校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党校全部的改革发展任务最终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落实完成。这就要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从基础工作入手,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基本活动,强化基本保障,探索基本规律,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从解决好现有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把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起来、严肃起来、开展起来。通过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凝聚、教育宣传、监督管理、服务保障和示范引领功能,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王中同志要求,要强化创新理念,不断探索符合党校特点的新路子。学习贯彻《准则》精神,夯实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创新,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要在继承和坚持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改革创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变被动为互动,变封闭为开放,变单一为多样,丰富机关党建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机关党建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校党委将会按照两个主体责任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支持机关党委按照党章党纪党规认真开展工作。各支部要支持和配合机关党委的工作,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抓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把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增强机关党建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