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东西协作交流
青岛市委党校与陇南市委党校签订对口帮扶支援工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7-09-26

 

  9月21日,青岛市委党校和陇南市委党校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陇南市委党校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志强,陇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武福成,陇南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胡继明等出席了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双方校领导在签约仪式上签订了对口帮扶支援工作框架协议,两市党校今后一个时期将在教学科研、培训合作、学习互访、信息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不断推进完善对口帮扶支援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市党校在东西部支援协作中教学研究、人才培训、科研咨政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此次开展的对口合作是根据青岛市与甘肃陇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从2016年到2020年,青岛市与陇南市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而确立的。

  座谈会上,武福成代表陇南市委组织部致辞,介绍了陇南的地理概况、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发展历程、落实情况及未来合作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双方紧密联系、深度对接、全面合作,确保校际协作取得实效。胡继明代表陇南市委党校介绍了陇南市委党校基本情况,对落实好校际合作交流协议提出了建立领导组织体系、加强教学科研合作交流、培训合作交流、互访学习交流、舆论宣传交流和基础设施建设援建等建议。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在座谈会上畅谈了陇南之行的见闻和感受。他指出,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青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扶贫协作工作,青岛和陇南确立这种合作关系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认为第一次陇南之行,通过对两当、徽县、康县的镇村的考察调研和对当地历史文化、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干部群众生活、精神面貌的了解,对陇南市围绕地域特色促进经济发展有了深刻印象,对陇南市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给予积极肯定。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在东西协作、干部培训等方面互学互鉴、深化合作,来共同推进彼此的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两市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在陇南调研期间,我校还在两当兵变纪念馆举行了青岛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青岛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两当县委书记梁英为青岛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志强,陇南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胡继明,两当县的党政有关领导、有关人员以及我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行政管理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