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概况 > 学者风采
王义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31

  王义,男,吉林乾安人,1966年出生,1992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中共党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学报主编、教授。

  在党校各类主体班次开设了《行政执行的手段与方法》、《发达国家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实践》、《责任政府与行政问责制》、《打造高效团队》、《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专题。在学历班讲授了《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组织理论》、《当代西方新公共管理概论》等课程。在教学中积极探索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方法。

  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我省乡镇行政管理体制转型研究》;民政部课题:《积极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 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国党校系统课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应对民间组织发展与挑战的经验研究》;青岛市社科重点规划课题:《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的制度化保障机制研究》等。发表专著《困境与变革:政府绩效评估发展论纲》1部,合作完成《中国农村社区制度化治理》等著作6部;主编《西方新公共管理概论》1部,副主编《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转型丛书》。在《人民日报》、《国家行政学院》、《理论前沿》、《学习时报》、《中国社会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

  获得青岛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全国党校系统二等奖1项。获青岛市党校系统先进个人、教学优秀成果各1项;多次获青岛党校优秀教师称号。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