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概况 > 学者风采
马秀贞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31

  马秀贞 女,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诸城人。198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1998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科研部教授。兼任青岛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现代服务业研究会理事。专业方向为应用经济,主要从事经济学的教学、科研和编辑等工作。曾荣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党校系统业余函授班次优秀教学奖等荣誉称号。

  在党校各类主体班次讲授《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在科学发展中改善民生》、《协调利益关系突破影响社会和谐的瓶颈》、《政府失灵的经济学分析及其防范》、《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提升青岛城市核心竞争力》、《青岛制造业应对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下的青岛经济发展》、《青岛建设高端产业聚集区的思路》等专题。

  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1项,全国党校系统课题2项,市课题1项,全省党校系统课题1项,市直部门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委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1项,青岛市、全省党校系统、市直部门等课题共6项。合作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3部。在《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经济管理》、《理论前沿》、《学习时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三类以上核心期刊18篇,二类核心期刊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多项决策建议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获国家行政学院系统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获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2等奖3项,获青岛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