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概况 > 学者风采
赵立波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31

  赵立波,河北馆陶人,1962年出生于广东珠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教授,文史教研部主任。担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务。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劳动模范、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事业、公民社会、公共文化。
  在各类主体班次讲授《“文化强市”的目标定位与推进战略》、《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人才强市战略》等专题。开设过《公务员制度》、《公共管理学》、《人事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民间组织》等课程。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较早运用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等现代培训方法,多次获校优秀教师称号。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国家软科学课题1项。独立撰写出版著作4部,合著(第一作者)2部,主编《当代中国非政府公共组织研究》从书。发表论文15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我国公共服务主体多元化进程及其规制研究》入选“国际行政科学第三次特别会议”并在大会宣读。主持或独立完成成果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10余项。多项成果获得国务院领导及中央部委、省市领导肯定并进入党委政府决策。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深化我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要报》编发并获全国行政学院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青岛市社会科学主管部门通过《宣传信息专报》予以高度评价。论文《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转型初论》是中国学术期刊CNKI“学术趋势”“事业管理体制”领域高频浏览文章,并被许多论著、教材等转载、引用。代表作《政府行政改革》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