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概况 > 学者风采
程国有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31

  程国有,江西德兴人,1964年9月出生,1985年7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物理系,现任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兼任国家开发银行专家成员,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评审专家,青岛市北区和四方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咨询专家成员,青岛市委讲师团宣讲团成员。1995年和1998年曾两次荣获江西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09年荣获山东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青岛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金融与资本证券市场理论与实践。
  近年来,在党校主体班次开设了《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解读》、《(山东半岛)青岛市“蓝色经济区”战略解读》、《青岛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研究》、《青岛市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分析》、《提高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战略思维能力》、《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变化及其影响与应对》、《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解读分析》、《国际金融危机的形成、发展、影响与应对》、《金融战争、金融危机的形成演变与我国应对》、《房价背后的博弈: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与展望》、《资本市场与中国经济复兴》等专题。
  主持完成过“九五”国家社科基金1996年度课题《国有资产监控机制研究》,主持完成过“中国股份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资助课题,主持完成全国党校系统课题、山东省委重大理论委托课题、山东省党校系统课题、青岛市“双百”工程课题等各1项,其他课题10余项。经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信息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企业报、中国经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软科学、管理现代化等国家级报刊发表论文80余篇,咨政建议报告被市委书记、市长和其他领导批示15项,荣获江西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第七届和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各1项,江西省第三届和第四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其他获奖10余项。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