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共建共创共享 共绘文明美好画卷——市委党校开展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党校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创新方式、整合资源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联合崂山区青大麦岛社区开展以“书画百米长卷颂恩情  抒发百年情怀谱新章”为主题的联创共建活动,市委党校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大麦岛社区和社区居民等共同参加活动。

  丹青浓情绘盛世,百米画卷颂党恩。活动中,市委党校副教授、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冉文伟以绘画为语言,通过画作《绿水青山》,从绘画艺术的独特视角,向社区居民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抒发深厚的爱国热情怀。社区居民深受感染,纷纷加入百米画卷的绘制,通过画笔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尽艰辛的奋斗精神;共同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描绘幸福美好生活,畅想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翰墨飘香书盛世,妙笔溢彩谱华章。此次联创共建活动得到了社区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市委党校顾迎新副教授与社区书法爱好者共同挥毫泼墨,写下了《沁园春·长沙》《富强中国梦》等书法作品。大家积极用手中的翰香墨宝,书写党的丰功伟绩;以点点妙笔之花,展示拳拳赤子之心;以书写华彩篇章,为新时代加油鼓劲,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

  深化拓展筑文明,巩固提升创典范。今年以来,市委党校严格落实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要求,开展了 “迎中秋文明城市联创共建”、“送党史教育课程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关心社区居民“有没有”“够不够”,延伸到志愿服务开展“好不好”“美不美”,更加注重联创共建活动品质、文化供给,更加注重优质服务、品牌效应,更加追求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实现和谐共建关系,全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拿出“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信心和干劲,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工作抓手,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