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我校青工委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三述”
发布日期:2021-02-24

  为推动我校青年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2月24日,我校青工委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三述”。

  主述人张彬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入手,结合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挂职经历为大家解读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制定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着重围绕如何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实现青年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创新提升提出了思考。随后,大家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对“十四五”期间青年工作改革发展开展头脑风暴,讨论交流当前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联系党校实际从加强学习调研、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青年发展等方面谋划“十四五”期间的青年工作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建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为我市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既有纵览全局的战略目标,又有具体细化的战术打法,科学回答了“要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等一系列问题,为青岛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开放发展大势转化为具体实事提供了战略引领。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三述”更加深刻领会了《建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以《建议》为引领,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青年工作,搭建青年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实践平台、服务平台,推动党校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一是在推动青年大学习中奋发作为。通过举办新青年论坛、组织开展青年专题讲座、开设青年线上学堂、组织青年教职工深入学习党史、开展外出培训青年分享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开辟青年学习新途径,夯实党校青年理论武装、提升青年理论素养。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放大学习效果。围绕建党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四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一个区市、联系一个基地、撰写一篇报告、奉献一堂党课),开展挂职锻炼、以干代训和公益活动,提升青年的专业素质。二是在推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发作为。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围绕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党校重点工作以及热点、难点问题,与主体班次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更加精准的对接中央、省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开展教学科研,在围绕中心中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组织开展“党校青年观察行”活动和“省青联委员交流活动”,开拓思路视野,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党校青年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三是在推动青年全面发展中奋发作为。建立服务教研青年小组、推行青年教师“多帮一”培养机制,对标深圳、上海青年工作的先进经验,明确发展短板和发展目标,深入分析机遇挑战,谋划好青年成长计划和青年培养方案,理清发展思路和创新举措,着重培养青年“七大能力”,助力党校青年成长成才。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