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群团工作
青岛市委党校青工委举办“百年五四•青春建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我们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委党校青工委以“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五四精神的活动。

  4月29日,市委党校举办“百年五四·青春建功”新青年论坛。论坛以主题演讲的方式进行,五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以真实的情感和生动的案例,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学深圳、赶深圳”、市委“十五个攻势”等方面登台演讲。同时,充分发挥决策咨询智库作用,组织青年教师为青岛发展建业献策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青年咨政报告,编发学习专刊,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在蓝睛客户端联合举办了《学习论丛》,用党校青年独特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4月30日,全体青年教职工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加深青年教职工对城市历史文化的了解,特别是五四运动与青岛的城市渊源,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全体青年教职工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既是要求也是期望,更是嘱托。党校青年要高举五四运动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立足岗位、争当表率,为建设副省级一流党校升级版、助力青岛“十五个攻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副校长孙志强、展旭杰出席相关活动。王中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党校教师的使命就是“用学术讲政治”,要努力提高学术意识和水平,做到有思想、有观点、有创意,要将课题着力点集中到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围绕“十五个攻势”搞好研究,把握趋势,抓住机会,让工作出彩。同时,青年教师要能够沉下心来,克服浮躁心理,潜心研究学问,学好用好党校教师的看家本领。

  副校长兼青工委主任展旭杰对青工委和青年教职工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