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上海市委党校制定加强后勤服务监管方案 组建队伍进一步抓实监管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10日,上海市委党校召开后勤服务监管员队伍组建动员会。副校(院)长朱亮高出席,并对加强后勤监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监管,根据校委部署,后勤保卫处会同信息化管理处、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在去年出台物业服务监管办法、餐饮服务监管办法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汲取同行经验,继续进行探索,经过调研、起草、征求各方意见等程序,制定《加强后勤服务监管方案》。11月4日,校委会审议通过这一方案。根据《加强后勤服务监管方案》,校(院)迅速组建起后勤服务监管员队伍。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注重自觉。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和领悟加强后勤服务监管,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的内生动力要求,是落实全域性、全过程、全覆盖监管的内在机制要求,是形成工作闭环提高后勤治理能力的能力建设要求。二要讲究规范,全域覆盖。坚持依法依规监管,注重问题导向,聚焦后勤系统“人员、财务、资产、政治、安全、消防”等重点,第一责任、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不让问题在眼皮底下溜掉。三要肩负责任,协同配合。监管员队伍要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途径加强相关知识和技能学习研讨。后勤保障服务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按照“专兼结合、一岗双责”的导向,继续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讲究协同,主动履职尽责,同时接受监管。

  后勤保卫处、信息化工作处、淀山湖校区办、梅陇校区办负责人,监管员代表和物业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组建动员会。会上向监管员代表颁发监管工作证、监管纪事。监管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加强后勤服务监管方案》明确的“依法依规、统筹管理、属地权责、专兼结合、内外联动”原则,各职能部门将通过日常监管、定期考评、满意度测评、监管通报与督促整改、激励约束等机制,对各类后勤保障服务单位进行监管。通过建立健全监管纪事、整改通知单、整改事项报告、监管定期调研报告等载体,加强监管痕迹管理、过程管理、档案管理。各常驻服务单位内部也建立监管岗位,加强内部自查自评和整改。通过后勤系统各方一起努力,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形成长效,助推校(院)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校(院)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