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上海市委党校成功举办第8期“同读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10月29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成功举办第8期“同读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本次读书交流活动选取《光明的摇篮》一书,特邀该书作者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熊月之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校(院)教育长罗峰、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何元龙、解放日报读书周刊主编顾学文出席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4名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读书的体会。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汪向阳指出,读《光明的摇篮》一书有豁然开朗、酣畅淋漓之感,这本书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不仅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更综合探讨了党的创立与上海这座城市的关系。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夏雅敏谈到,我们要在城市特质中系统感悟历史选择、在时空语境中精细体会党史魅力、在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冯钧认为,上海这座城市的自然禀赋、国际联系、国内地位、政治格局、城市结构、社会特点,都与这里的红色文化有内在的关联。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葛昊感叹,《光明的摇篮》一书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理顺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的历史,并系统性提出了促使上海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成为红色文化沃土的答案。

  《光明的摇篮》一书以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为坚实底色,全面深度解析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的历史必然性。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系统、工人阶级与先进知识分子的社会基础、发达的水陆交通系统、便捷的邮政通讯系统、可供依托的社会组织系统、可资利用的租界安全缝隙等六大因素相互支撑,构成上海的独特性。本书视角新颖、史料扎实、图文并茂、文笔生动,是一本兼具学术性和可读性的党史读物。

  第127期领导干部进修班、第6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5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等4个班次学员参加读书交流活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