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上海市委党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筑牢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10

  9月7日下午,上海市委党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筑牢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主题论坛在大礼堂举行。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出席论坛并讲话。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渤主持。全体校委委员出席。全体教师、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公龙、汪仲启、丁长艳、吴海红、孙莹、李宽、李婷玉和赵文聘等8位教研部党支部代表,通过对自身成长和治教经历的回顾,对坚守初心和担当作为的体悟,生动地讲述了党校人在奋力推进党校教研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的扎实作为。王瑶、杨芳、贺志琴、李鲁、沈逸文、李博、唐青州和王雷等8位教研部、管理服务部门党支部代表,围绕“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党校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对话与交流,展现了校(院)青年一代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气神。

  徐建刚代表校委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此次活动“红花”“绿叶”相互辉映的创新形式,指出本次主题论坛也是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徐建刚勉励新时代党校人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化初心使命为担当作为。一要深化学思践悟,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深学细悟笃行,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聚焦“三进”要务,不断提高主业主课质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的第一着力点,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学”“讲”“研”上下功夫,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主业主课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着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忠诚于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在推动校(院)事业发展中不断增强获得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会议指出,从7月1日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全面推进校(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事项的落实。要充分发挥校(院)特色优势,更加主动、更加深入地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担当起培育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光荣使命,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