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深圳市党员干部“知行学堂”2021年第二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1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3月18日,深圳市党员干部“知行学堂”2021年第二期讲座邀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专题讲授《“十四五”:中国发展新阶段》。

  讲座现场,樊纲院长深入解读了近期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发展、房地产、城市化与城市群等热点问题。他表示,全球化大格局仍会继续、中国仍要在开放的过程中寻找新机会,科技创新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资源力量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产业发展要更多关注“隐形冠军”,提高产业集中度。针对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城市化与城市群问题,樊纲院长指出,要着重推动交通一体化建设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共享城市资源,互通互补,协调发展。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樊纲院长以他渊博的学识、广阔的视野、丰富的实践、敏锐的分析,带领学员洞察“十四五”发展大势、展望“新阶段”美好前景,让学员们对“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都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我市党员干部约6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校领导郑秀玉、谭刚、陶卫平参加讲座。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