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2021年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校(院)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30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校院长会议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李渤、曾峻、谢根华、朱亮高,教育长梅丽红出席会议。谢根华主持会议。

  徐建刚指出,过去一年,在推进教研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校(院)系统建设取得了新成绩,积累了新经验。更重视加强和改进对区校(院)的业务指导工作,在业务交流上更加注重开放共享,在教学上紧抓优质特色课程资源整合,在科研决咨上成果更丰硕、范围再扩大,在师资培训上指导精准、效果显著,在资源共享上指导性与共享性均有提升。

  徐建刚强调,2021年校院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对党校(行政学院)的各项要求,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项任务展开,并紧密结合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升上海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发展大局的使命意识。二是抓好主业主课,大力推进教研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点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多出优质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三是以办学质量评估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校(院)系统建设整体水平。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优,评建结合,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推动“十四五”时期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切实发挥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作用。主动依靠同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融入本市乃至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建设工作布局,主动对接校(院)有关职能部门,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增长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上,曾峻对2021年校院系统的教研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要抓住一条主线,即实现教研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三大主题,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抓“新”、抓“深”、抓“实”;抓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教育工作。要找准五个重点,即做好校(院)系统第九届精品课和第五届教学管理优秀奖的评选工作;高质量抓好课题的立项和结项工作;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的各项活动;发挥智库联盟优势,以项目合作出更多成果;以需求为导向做好师资培训工作。

  李渤宣读了2018-2019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决咨优秀成果奖、科研决咨工作组织奖和优秀科研决咨管理工作者奖的获奖名单。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松江、青浦、徐汇、长宁、嘉定5家区校(院)常务副校院长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80余人参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