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7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3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的专题宣讲报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前会见中央宣讲团一行并主持报告会。李强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

  报告会上,李君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全面讲解,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见解。

  李强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全面宣传、准确阐释,统筹网上网下,加强集中宣讲,多形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党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要用好用活上海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李强指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史明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把脉指向,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史崇德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勇气。在学史力行中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李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工作要落实,成效要扎实,责任要压实。抓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教育、有提高。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成果体现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上。要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把握正确方向、取得实际成效。

  上海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报告会。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