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上海市委党校校委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1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校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聚焦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展现党校(行政学院)担当作为。

  下一步,校(院)将结合年终总结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认真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组织各部门全面贯彻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坚持党校姓党,趁势而上,不断增强推进新发展阶段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校委会专题学习会、报告会等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于党校各项工作之中,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聚焦“五大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继续加大高质量教学、科研和决咨激励力度。统筹创新工程、重点学科、研究中心等多个平台建设。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报送参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精品课,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第九届教学竞赛暨第五届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活动。加大案例教学力度。明年5月初推出“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结集出版同名读物。

  三是突出资源整合,保障扎实有力,切实提高党校办学治校整体水平。进一步实施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工程。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迎接省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等。做好国(境)外合作伙伴的维护、巩固和拓展,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准。深入实施“名师工程”,探索创建“名师工作室”。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