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上海市委党校举行 “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1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举行“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400余名党员参加。主题党课由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主讲,副校(院)长曾峻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中,徐建刚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及其指导意义。他聚焦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这一关键问题,着重从“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上海”“作为中央机关长期驻守地的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地的上海”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奋斗的光辉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细致深入地阐明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效途径和科学方法。这次党课既贯彻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也为新时代党校人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用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作出了引领,为党校教师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主动服务全市“四史”学习教育作出了示范。党员们普遍感到,党课既有宏观的理论框架、开阔的历史视野,又紧密结合上海特色优势和使命担当,很生动、很感人。党课中很多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案例,让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感受“初心的力量”,接受“党性的锤炼”,起到了“涤荡心灵、净化灵魂”的效果。

  此次主题党课,是上海市委党校“四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5月28日,校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10日,作为重要抓手的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一个多月以来,校(院)“四史”学习教育在校委领导下,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各党支部具体落实,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如火如荼。

  曾峻代表校委对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要弘扬“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廖国勋校长在推动“四史”学习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推进落实,每位党员要好履行好学习责任。二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学用结合。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密切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彰显校(院)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形成学用结合、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三要加强总结督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宣传“四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项目和典型成果。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和经常性指导。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内容,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善作善成。

  校处两级中心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及部分工作人员、校(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均在海华101报告厅参会。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主题党课还设置了海华102会议室、403会议室两个分会场。淀山湖校区、梅陇校区的党员在本校区通过远程视频参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