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地党校动态 > 外地党校动态
上海市委党校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02-10

  近期,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严字当头、控字为要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运行和教职工健康安全。

  政治责任责无旁贷。疫情就是战情,校委会快速做出动员部署,组织动员全校党员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体现党校人的责任担当。校委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假期坚守岗位,及时落实市委各项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模范做好防护工作,带头去社区报到,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关心身边群众,积极进行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部分党校教师更从应急管理、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加强研究防疫措施,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言献策。

  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在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后,迅即成立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任组长,其他校委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统筹负责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和组织落实,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学员和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校(院)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精细查找防控堵点,精密扫描防控盲区,精准制定防控措施。1月23日,校院主要领导紧急进行防控布置,所有值班人员以及海兴大厦、后勤服务中心、淀山湖校区、梅陇校区工作人员均做好安全防范。出台《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各部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人员进出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入校人员的核查排查,加强对校内公共场所的管理,严格控制流动人员数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集中采购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人员疏散、集中的场所定期消毒。集中安排细化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厨余垃圾集中存放,严禁乱放、二次传染。在工作人员集中就餐的海兴大厦、后勤服务中心食堂定时消毒、通风,全力保证场所安全。及时联系市区有关疾控部门给予技术支持和防控指导,加强联防联控,确保一方平安。

  组织关怀细致入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工作群、短信通知等渠道,及时贯彻市级机关工委要求,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日统计掌握教职员工的出沪时间、地点及返沪相关信息,对所有后勤人员进行摸排,特别是对返回湖北过年的工作人员给予关心,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年、服从当地安排;对已经返沪的教职工短信提示,按照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隔离管理;为加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给全体学术型研究生第一时间发出一封信,要求增强身心防护能力,积极发挥正能量。

  严冬已尽,暖春初探。在苦难中生长,在砥砺中前行。全校一心、全党一心、全国一心,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