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性教育
“学深圳、赶深圳” 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员抒写新精彩
发布日期:2020-04-15

  4月15日,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开启了深圳之旅。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他们用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脚步丈量深圳,深入城市全方位体悟。在这批队员中,活跃着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青岛分院在读学员的身影。

 

  2018级法学理论专业学员郭俊强,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队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他扎实当好职员,积极推动实训企业——华讯方舟集团与青岛当地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参与解决企业青岛园区的实际困难;积极当好服务员,组织实训队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推动体悟实训向纵深开展;热情当好宣传员,积极推送青深学堂,起草了《让体悟实训的路越走越宽》、《深圳党建公园——一座有思想的主题公园》等文章。参加此次体悟实训的还有2018级法学理论专业的李新鹏、2018级经济管理专业的徐风雷、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冯健、王瑶等同学。至此山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青岛分院已有二十余名在读学员分三批参加了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他们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不仅当好党校的学生,还要当好深圳的学生。

 

  坚持课程学习不放松。体悟实训干部队的学员们把坚持学业不掉队作为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在实训期间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前两批学员利用返青机会回校上课,第三批学员按照课程安排准时收看直播教学课程,按时上交作业和论文,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体现出实训队员高度的自律性和过硬的战斗力。

 

  坚持党性锻炼常态化。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小平,您好!”主题党日活动,打卡南山党建公园,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扎实开展“三述”活动,在参观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真正在精神上、思想上、观念上、状态上“学深圳、赶深圳”。

 

  坚持深圳学习有突破。他们使命在肩,牢记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的嘱咐:“真正把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融入血液、化为自觉,做‘三化一型’干部的榜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他们全方位融入实训企业,变身为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铺下身子,虚心请教,学习深圳的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模式,感悟深圳开放争先务实包容的企业精神,推动商会和企业的洽谈合作、助力双招双引。他们作为实训干部队的一员,参与创新拓展学习平台,打造“青深学堂”,把企业家请上讲台,邀请了中兴网信首席战略官吕令广、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余登魁、原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启迪协信集团广东大区副总经理许贺、千里马国际猎头总监万琳等作讲座,并且在青岛组委会指导下,成功组织承办了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深圳分会场,推动青深两地融汇共赢,进一步提升了青岛的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

 

    他们发扬攻山头、炸碉堡的精神,将知识融会贯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带着问题去,满载收获归,在赴深圳体悟实训中交出了令市委市政府满意、令党校师生满意的答卷。在深圳期间他们通过微信群把学训成果及时与老师同学分享,回校后把最前沿的动态、最精锐的思考带到学员微课堂,工作中运用深圳经验探索创新,开展招商引资等。他们不仅实现了自我升华,更是在打造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发挥了引领助力作用。

 

  风自鹏程来,岛城潮水涌。赴深圳体悟实训的学员用自身经历和变化在全校在职研究生学员中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那就是如何围绕“三化一型”干部要求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学习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如何把在党校的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实践探索中,如何在“学深圳、赶深圳”中乘势而上,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我们深信,有了星星之火,有了典型引路,在职研究生学员必将不负韶华,建功有我,在打造青岛对外开放新高地中贡献应有力量。

 

  在职研究生部 

  2020年4月15日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