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加快促进我市冷链物流发展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内容提要: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冷链物流的市场需求日趋旺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冷链物流不仅可以满足人们对新鲜食品的需求,还能减少食物在运输途中的损失和浪费。近年来,我市冷链行业有了长足发展,但仍未形成完整而独立的冷链体系,还存在着建设运营成本高、产业链条不完善、基础设施薄弱、冷链技术设施落后、运输设备工具陈旧等问题,导致产品流通环节损耗严重、物流效率低下,再加上新冠疫情对冷链物流的影响,致使供需缺口日渐拉大。因此,应加快促进我市冷链物流发展,强化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专业化“行业标兵”,提高行业治理服务,培育辐射北方乃至全国的冷链物流完整产业链。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5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张海鹏

  本报告获得赵豪志市长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