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现阶段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点
发布日期:2020-11-11

摘要: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力量,正在全球范围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壮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组成部分的“新基建”正按下落地推进加速键。在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和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我市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点方向是:第一,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专项行动;第二,推进胶东半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建强胶东半岛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举办相关主题活动,推进区域工业互联网合作;第三,布局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第四,通过部署一批工业数据资源平台,制定工业数据资源管理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出台相关指导意见,提升工业数据资源管理能力;第五,面向复工复产“堵点”,打通工业互联网发展“断点”。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    陈超贤

  本报告获得王清宪书记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