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补齐青岛“儿童公园”建设短板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23

摘要: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城市的希望、家庭的花朵。儿童身体健康、身心愉悦、健康成长既是父母的期望,也是政府的责任。“儿童公园”作为专为儿童设计、具有儿童特色、满足儿童需求、深得儿童喜爱的活动、文化、娱乐、互动空间,不仅有利于儿童成长需要、满足儿童身心需要,有利提升儿童综合素质,也有利于家庭亲子、和谐幸福,激发家庭为单元的活动和消费;还能够改善居民生活品质、体现城市社会关怀。对此,建议:一是制定“儿童公园”建设专项规划;二是明确“儿童公园”不同建设模式;三是鼓励“儿童公园”多元主体投入;四是重视“儿童公园”的专业化设计。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青岛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青岛市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  刘文俭

  本报告获得王鲁明副书记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