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推动青岛海洋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
发布日期:2020-05-06

  内容提要:

  “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中国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就是希望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蓝色经济发展,推动海洋文化交融,共同增进海洋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次视察青岛,均对海洋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对青岛发展海洋经济寄予厚望。在系统分析我市海洋高质量发展优势和差距的基础上, 本课题组提出了推动我市海洋高质量发展的五项建议: 一是以高水平改革为动力,面向全球整合优势资源,建设更具国际视野的对外开放之城;二是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建设充满活力的国际海洋创新中心;三是以新兴产业为方向,推动海洋产业链条化发展,打造全球海洋产业发展高地;四是以海洋文脉滋养为切口,弘扬多元包容的海洋文化,打造区域性海洋文化中心;五是以海洋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建设海洋生态标杆城市,打造东北亚海洋治理区域协作的引领者。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55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徐守国

  本报告获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