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聚焦清洁能源开发 助推乡村振兴攻势
发布日期:2020-05-06

  内容提要:

  当前我市能源发展与经济增长、环境保护之间矛盾突出,亟需一条统筹兼顾的解决之道。开发清洁能源,不仅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途径,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推手,可以有效实现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赋予乡村振兴攻势新动能。本文在深入分析当前我市能源消费现状的基础上,对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存在的产业化水平低、社会认知度不高、开发利用程度较低、政府支持力度不强、科技研发投入不足等问题进行剖析。建议:一是开展清洁能源小镇建设试点;二是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三是加强清洁能源科技研发力度;四是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理念。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5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镇长 于刚

  本报告获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