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全面提升城市国际语言环境的探索与思考
发布日期:2020-05-06

  内容提要:

  当前,青岛正站在开放发展的新风口,努力打造山东乃至全国企业的“国际客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长江以北纵深开放的重要战略支点。在此背景下,良好的城市国际语言环境作为城市形象品质、“双招双引”环境、国际化程度和服务水平的直观反映,对我市深化开放、发起“十五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我市在这一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仍存在工作机制不完善、保障制度不到位、总体工作规划不足等问题。建议:一是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协作配合;二是推进法制化建设,加强制度保障;三是加强工作规划,完善内容体系。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5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协翻译处处长   陈宣伊

  本报告获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