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以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协同地考核为抓手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12-18

  内容提要:

  海关特殊监管区是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经济窗口,也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海关特殊监管区发展面临着政策红利逐渐消失、新动能培育压力不断增大、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协同地间发展不协调等诸多发展问题。调研表明,其主要原因是考核机制不完善,影响海关特殊监管区作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功能区作用的发挥。对此,提出以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协同地考核为抓手,构建海关特殊监管区与协同地协同发展机制,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的建议。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3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保税功能拓展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李勇

  本报告获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